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 这是一封感谢信,却不知感谢对象姓甚名谁。

    8月3日,在湖南常德市游完屈原公园,去搭到安乡县城的车,打的到汽车站。我做事有时精细有时又马大哈,下车时居然把手边的电脑包丢在了车上。等到发现,那出租车已消失在大街上的车海里。杨陈刚急得直跺脚,跳入街心就要随便拦截一个骑摩托的去追;想到包里有电脑,电脑里有那么多图文资料,还有手机充电器……我为自己的大意及后果而懵得呆若木鸡。就在这时,一辆迎面驶来的出租车在身边停住,车窗摇下,年轻的司机友好地微笑着朝我打招呼,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,他说:“电脑,你的电脑丢车上了。”我一下如梦方醒,如释重负,如遇大赦,赶紧接过他递来的电脑包。“车一开动,我听到后座一声响,知道有东西落下了,一看是电脑包,就在前面转了弯回来。”师傅说。顿时我体会到了“感动得不知说啥好”的感觉,只连连问:“师傅您贵姓?”司机的笑容更加谦和了:“不要紧,不要紧的。”说着转动方向盘,再次在街市间消失了……

    杨陈刚记得,这辆出租车的车牌号似乎是湘JX0995。

    这是第一次去杨陈刚家,行程颇多滑稽。临行时屁股上生了个大疖子,无法安坐;在昆明机场吃肯德基吃到了胸前衣服上,油渍点点;在常德到安乡的客车上抽烟又把裤子膝盖侧边烧了个洞。而这些洋相加起来也没丢电脑严重之万一,否则真是心情败坏。深深感谢这位不知名的师傅!常德的市容美,沅江美,诗墙美,公园美,常德人的心灵更美!

   写到这里,发觉怀着真诚的感激之心写的这些文字,却很像小学生写的“好人好事”。也许,真实发生的好人好事就是这样纯净如孩童的笔触吧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谢轶群

谢轶群

71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作家

文章